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复旦大学占昌友教授应邀与我校师生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时间:2021-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1年11月9日下午,复旦大学占昌友教授应邀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占教授以“脂质体药物—从基础到临床”为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药学院院长方亮教授、药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以及全校多名教师和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了线上报告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师生进行了热切的互动交流。药学院潘卫三教授主持了这次的学术报告会。

潘卫三教授在主持会议

占昌友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脂质体药物的设计与体内递送机制,探讨了关键因素血浆蛋白在体内对脂质体提送效率的影响,详细介绍了脂质体药物普遍吸附lgM并高效激活补体的原因以及如何实现“体内功能化”靶向策略,一步步实现从基础理论研究到临床实际应用。占昌友教授富有创新性思维的科学研究方法给在场的师生极大的启发,吸引了师生们极大的兴趣,引起了长久热烈的讨论。沈药学子们纷纷踊跃提问,展现了浓厚的求知欲,占昌友教授针对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刻的解答,使大家都受益匪浅。

占昌友教授在作线上学术报告

EAC0D

师生与教授问答互动


上一篇:“荣药九秩,红色传承守初心;百年筑梦,药师担当护健康”——记2021临床药学发展高峰论坛
下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57讲:复旦大学占昌友教授学术报告会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