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药九秩,红色传承守初心;百年筑梦,药师担当护健康”——记2021临床药学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2021-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在建党100周年,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聚焦服务型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深化医院药学学科内涵,在医院药学校友和企业校友们的积极推动下,2021年11月12日,由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承办的“2021临床药学发展高峰论坛”盛大召开。此次会议全程采用线上形式,得到了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辽宁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辽宁省医院协会药事专委会、辽宁医学学会临床药学专委会等的大力支持。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夏焕章主持了大会的开幕式。沈阳药科大学校长程卯生为大会致辞,重温了沈阳药科大学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从红都瑞金走来,所肩负的责任和所从事的事业始终与人类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临床药学专业是现有药学专业中最契合大健康理念、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特色药学专业,也是传统药学教育的分水岭专业。他强调,临床药学专业的成长,离不开医院药学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医院的深度合作。会议邀请了六位来自医院药学部门、一位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大会报告,就深化医院药学改革发展、培养临床药学专业人才、探索药学精准服务路径、构建大健康产业服务体系等方面分享新理念、新思维和新成果。会议的主持人也分别由从事医院药学工作的专家和临床药学高等教育的专家联手担任,充分体现了高校人才培养与医药行业发展的对接和合作。来自全国7000余名医药学界同仁、校友、医药高等院校的学生等线上莅临了此次大会。

恰逢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庆典前夕,此次会议也浓集着深深的校友情。两位校友代表分别发言,表达对母校建校90周年的祝福,以及在医院从事临床药学工作的经验分享。众多从事医院药学的校友们纷纷留言,祝福母校90岁华诞,祝愿母校桃李满园,硕果盈枝,革故鼎新,再谱华章!

沈阳药科大学自2008年经教育部备案,获批五年制临床药学专业办学点以来,构建了完善的本-硕-博三层次的临床药学人才培养体系,2019年临床药学本科专业获批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多年来,学校积极谋求与医院的密切合作,共谋临床药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之路,共建协同育人、医教研深度合作之模式。此次会议既是临床药学学术交流与研讨的盛会,同时也是关注医院药学发展、热心于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广大校友们的聚会,期待通过双方更深入的交流与理解,在推进临床药学学科发展和高层次服务型药学人才培养的道路上继续携手、砥砺前行。

5F936




上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58讲暨“百草论坛第12讲”:暨南大学何蓉蓉教授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复旦大学占昌友教授应邀与我校师生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