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沈阳药科大学“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重温入团仪式
时间:2021-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校团委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上级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相关要求,4月29日晚6时,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沈阳药科大学“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重温入团仪式,活动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本部新三教室利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校团委书记孙皎皎老师,校“青马工程”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2020-2021学年第二期团校学员、校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和我校2020年发展团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刘晓明老师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校团委刘晓明老师说明举行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宣读2020年我校发展团员名单。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起立,校国旗仪仗队护送团旗入场,在校团委组织部冯晓伟同学的领誓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校团委组织部侯萌艳同学随后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制药工程学院86期制药工程2班团支部的许钰江同学作为2020年发展团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是人生道路上又一次更高起点的启航。今后要以实际行动接过革命火种,弘扬沈药精神,矢志荣校报国,造福于祖国和人民。第46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药学院84期药学五班团支部的郭骁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一代代热血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新时代沈药青年学子,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矢志艰苦奋斗,传承红色基因。

最后,校团委书记孙皎皎老师带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孙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并讲述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的故事:历史上,周恩来同志和邓颖超同志都与共青团有着很深的渊源,两人相识于五四运动中,半个多世纪相依相伴。邓颖超的母亲杨振德于1932年随同周恩来、邓颖超从上海来到中央苏区,在中央红军医院担任中医师,而中央红军医院也是我校前身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调剂班的办学旧址之一。孙老师还以青年视角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个有血有肉的革命先辈,希望同学们在纪念五四运动的时候,也应学习革命先辈身上的家国情怀和爱国底色。在团课的最后,孙老师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忘初心跟党走、激扬青春建新功,并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了恪守入团初心,牢记入团誓词,树立远大理想,涵养高尚品格,珍惜青春韶华,勇担时代责任的期望。孙老师精彩的团课之后,活动在全体齐唱团歌中圆满结束。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90周年,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和沈药学子,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词,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上一篇:我校郭明义爱心分队与路丫子志愿服务队获辽宁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表彰
下一篇:校团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共青团“两优两先”先进团委、​先进团总支评选述职工作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