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参加全国高校健康驿站建设专项培训会并布置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3-01-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1月13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23年全国学校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会——高校健康驿站建设专项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试行)》、介绍了方舱医院管理经验、分享了高校健康驿站建设“双循环+十岗”工作法,为高校科学有效应对疫情,确保转段过渡期平稳有序提供了指导。

培训会后,关雪峰组织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对学校健康驿站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高校疫情防控、健康驿站建设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乙类乙管”下学校应对疫情能力,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认真学习,精准落实政策。要及时了解新政策、把握新要求,规范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与运行,进一步增强校园疫情防控能力。三是转变思想、调整防控策略。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把工作重心投向医疗救治物资储备和医疗救治能力上,因时因势科学精准调整学校防控工作方案。

最后,关雪峰从健康驿站建设、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加强舆情管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工作部署。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沈伟介绍了《沈阳药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有关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方案内容进行了讨论。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探望慰问我校住院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篇:国家1类创新药OAB-14干混悬剂获批临床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