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药无涯论坛”第221讲: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金盛飞博士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0-09-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报告题目:光催化构建C-B,C-P键的方法学研究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8日(周一)13:30-15:00

报告地点: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4

报 告 人:金盛飞 博士

主办单位:无涯创新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聆听无涯论坛 拓宽学术视野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

金盛飞,本科、博士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博士期间师从程卯生教授、刘永祥教授。博士毕业后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师从Oleg Larionov。研究领域包括:光(电)催化;自由基化学;有机硼/膦化学。

报告内容简介

光催化是最近几年非常热门的研究领域,报告人将会介绍一些较为前沿的研究成果。报告将分别介绍几种光催化的构建碳–杂键的方法学研究,具体内容包括:

光催化碳硼化缩环反应的方法学研究”:利用环己烯在紫外光的激发下,由基态稳定的顺式构型异构化为高活性的反式构型,与三烷基硼烷反应完成缩环反应,生成多取代的五元环结构。

光催化碳硼化反应的方法学研究”:发现了一种分子量小于二百的有机小分子催化剂,其在可见光的条件下可以催化一系列芳基碳-杂键的硼化反应,其中包括碳-氧、碳-氮、碳-卤(氯、溴、碘)键。

自由基脱羧的碳磷键偶联的方法学研究”:通过两种不同的催化模式,首次实现了自由基脱羧偶联生成三价膦化合物。通过该方法可以快速简洁的合成全新骨架的有机膦配体。

169F9

 


上一篇:金盛飞博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西北大学魏岱旭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