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大学魏岱旭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0-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0917日上午,于沈阳药科大学南学区第四教学楼,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魏岱旭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天然生物聚酯开放式多孔微球的多功能设计及其医学组织工程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中药学院李达翃教授主持,无涯创新学院续繁星副教授及各学院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全场座无虚席。



魏岱旭教授在报告会中介绍了由微生物合成的天然生物材料聚羟基脂肪酸酯(polyhydroxyalkanoatesPHA)。以合成生物学为基础得到的此类天然高分子聚酯材料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可降解性,已成为潜在的组织工程材料之一。以PHA为主体的组织工程支架实现了骨、软骨等组织的微创修复。利用气体致孔技术制备的PHA开放式多孔微球(PHA-OPM)能保护细胞免于注射带来的物理损伤并具有很好的药物缓释能力。


报告会上,魏岱旭教授分享了PHA在组织工程再生医学和缓释递药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到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本次活动为广大教师以及研究生拓宽了学术视野,为纳米药物和智能递药系统构建提供给了新的思路。


上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21讲: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金盛飞博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20讲:西北大学魏岱旭教授学术报告会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