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荣药九秩 筑梦百年”——“传爱国之志 展青春风采”纪念一二·九运动长跑活动暨2020-2021学年第一期团校结业仪式
时间:2020-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校团委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长跑活动向革命先辈致敬,重温热血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同时,在“一二·九”这个有伟大意义的日子对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期团校进行总结,对优秀学员进行嘉奖,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展现青春风采,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九十周年华诞,12月9日中午,我校举办“荣药九秩 筑梦百年”——“传爱国之志 展青春风采”纪念一二·九运动长跑活动暨2020-2021学年第一期团校结业仪式,校团委书记孙皎皎、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以及2020-2021学年第一期团校全体学员、各队参赛队员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团委组织部金嘉诚同学主持。

一二·九运动是一场学生要求政府抗日的游行示威活动,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每一个新时代青年都应传承和弘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高校团支部是团组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高校团支部书记则是高校共青团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长跑活动的同时举办团校结业仪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仪式上,校团委刘晓明首先介绍了学校2020-2021学年第一期团校培训总体情况,并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随后,校团委书记孙皎皎及各学院团委书记为优秀学员颁奖,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骨干作用,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自身加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7期临床药学一班团支部书记刘思佳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能够在这样重要的日子和86名2020-2021学年第一期团校学员一起结业,倍感光荣。明年,学校即将迎来九十周年校庆,她号召每一名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团支部的全体团员青年共同进步,同时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向85年前的革命先辈学习,向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青年榜样学习,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最后,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晓伟同学和全场师生一起重温入团誓词。

仪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在南校区标准体育场、简易操场和校本部操场同时进行,每支队伍10人(5名男生,5名女生)在期队旗或院旗的指引下同时出发,从第一名同学出发的时间开始计时,跑步距离为1200米,队伍中第十名同学通过终点时结束计时。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同学们在各自队伍旗帜的引领下,不畏严寒、团结一心、不甘落后,体现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情怀,场边的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也为他们呐喊鼓劲,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药学院86期2期队获得一等奖,药学院86期1期队、中药学院87期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5期、药学院87期4期队、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7期获得三等奖。

今日之盛世来之不易,明日之辉煌需要每一个新时代青年去延续。作为新时代的沈药青年,更要继承革命传统和发扬革命精神,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迎接学校九十周年华诞,志存高远,不懈奋斗,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


上一篇:我校举行“学党史,做时代新人”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