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暨南大学何蓉蓉教授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1年11月23日,受中药学院生药学学科主席殷军教授邀请,由中药学院,研究生院,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辽宁省中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沈药无涯论坛”第258讲暨“百草论坛第12讲”——暨南大学何蓉蓉教授学术报告会在线上热烈展开。

何蓉蓉教授为我校中药学院毕业校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会上就《肝郁化火的生物医学基础及清热中药药效研究》进行了报告。何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详细生动的阐释了如何选择科研课题,发现科学问题及取得科研成果的过程,从情志应激诱导“内火”增加疾病易感性的创新视角,深入研究其引起神经-内分泌-免疫网络的细胞氧化应激损伤的病理机制,建立了新型中医药评价体系,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清热类中药的药效评价和作用机制研究。会后,何教授与在线的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

本次活动对于启发我校师生的在中医药领域研究的科研思维,拓展眼界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参会人数700余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59讲暨“百草论坛第13讲”:矫筱蔓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58讲暨“百草论坛第12讲”:暨南大学何蓉蓉教授学术报告会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