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药无涯论坛”之教师学术沙龙第12期: “学思维 树创新”科研分享(一)
时间:2021-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主讲人及题目

1.主讲人:许佑君 教授

题目:药品工艺过程精细化研究的实例分享

2.主讲人:贾娴 教授

题目:基于化学-生物酶催化法的手性化合物的合成及其应用研究

时间:2021年10月28日(周四)下午14:00-16:00

地点:南校区.播馨楼103教室

主办单位:药物化学学科

制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主讲人简介:

1.许佑君,男,安徽六安人,东京大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心脑血管、代谢性疾病治疗药的研发,手性小分子的不对称合成与活性评价,药物合成方法学研究等。近年来,陆续主持了多项国家、省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完成了4个国家重大专项、攻关课题;先后主持了新药合成与产业化项目23项,科研成果先后获得国家新药证书9个,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3项,获得授权专利十余项。已累计培养了200余名硕士和博士。

2.贾娴,女,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英语药学班,获药学学士学位,1994年获药物化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药物化学博士学位。曾作为访问学者赴香港理工大学手性合成重点实验室进行研究工作。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才,沈阳市领军型人才,《沈阳药科大学学报》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化学-酶法的不对称合成方法学研究”、“基于靶点的新药研究”及“手性药物的绿色合成路线的设计与工艺研究”,负责及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教育部科技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优秀人才基金等国家省市级基金二十余项,企业合作项目若干项。目前已在已发表SCI收载论文七十余篇。

沙龙内容简介:

为了开拓药物化学学科研究生的科研思路,拓宽其研究视野,举办了以“学思维,树创新”为主题的科研分享学术沙龙活动,药物化学学科邀请了许佑君教授和贾娴教授,来为正在攻读硕士、博士的研究生和广大教师进行一次生动而详细的讲座报告。


上一篇: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沈药无涯论坛”学术沙龙:“学思维 树创新”科研分享(一)
下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56讲:上海奥科达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李守峰博士学术报告会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