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北大学徐章润教授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1-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6月16日下午,“沈药无涯论坛”第248讲学术报告会在沈阳药科大学校本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主会场和南校区四教204分会场举行,东北大学理学院院长徐章润教授应邀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制药工程学院环境科学教研室侯晓虹教授主持,无涯学院何仲贵教授、药学院赵春杰教授及线上线下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徐章润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流控分析、光谱分析和生物分析等。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沈阳市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等。先后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项目和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包括Angewandte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Lab on a Chip、Analytical Chemistry等,SCI总被引频次超过2000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曾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在报告中,徐章润教授首先介绍东北大学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东北大学的前世今生。接着徐章润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以“基于液滴微流控技术制备功能化微粒”为题,介绍了其课题组近些年在该研究方向取得的一些进展,包括利用微流控液滴合成纳米材料、离心微流控芯片制备功能化微粒、微流控芯片合成多腔室结构等,以及合成材料在药物负载与控释、检测等方面应用。同时也阐述了液滴微流控技术在制备功能化微粒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如液滴既可以作为微反应器,也可以作为微粒制备模板,用于纳米或微米颗粒的合成等。在经过精彩的学术报告洗礼之后,线上和线下的同学们积极与徐章润教授进行学术交流,教授耐心的讲解和宝贵的建议为同学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最后,制药工程学院环境科学教研室侯晓虹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此次“沈药无涯论坛”学术报告会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术思想碰撞的平台,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科交叉的精彩。



上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54讲暨“百草论坛第10讲”:大连医科大学马骁驰教授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沈药无涯论坛”249期:辽宁省食品检验检测院生化药物研究室主任董英杰学术报告会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