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药无涯论坛”第230讲:中国医科大学单风平教授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0-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报告题目:肿瘤4D调节一个全新的概念(英文题目:4D Regulation for cancer, A new concept)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7日(周二)13:30-15:10

报告地点:南校区.第四教学楼203

报 告 人:单风平教授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免疫学会

聆听无涯论坛 拓宽学术视野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中文):

单风平,免疫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Cytocom公司首席科学家(Chief Science Offer)。主要研究通过阿片受体介导的肿瘤免疫调节与治疗,在世界上首次提出肿瘤4D调节新概念,发表在世界趋势杂志上(Science trend)。美国国会技术局生物技术商业化(commercialization biotechnology)一书中文版主要作者,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免疫学会理事,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免疫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基础医学教育功勋奖章获得者,辽宁省免疫学会理事长。

报告内容简介(中文)

所谓4D调节概念,即指对人体免疫力,慢性炎症,肿瘤局部微环境和肠道菌群稳态进行全方位的精细调节。该四个方位的调节,使人体免疫再平衡,破解肿瘤局部微环境,代谢返回至正常状态。这可帮助患者摆脱癌症的困扰,走向康复。这一原创性的概念在理论和实践上有着革命性创新,今天发表在世界杂志“科学趋势”(Science trends)。

报告人照片:


 


上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31讲: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29讲: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教授黄园学术报告会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