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药无涯论坛”第226讲: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0-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报告题目:中药活性成分--我国新药创制的重要源泉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2日(周四)13:00—13:40

报告地点:南校区.图书馆107

报 告 人:孔令义

主办单位:期刊编辑部

          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与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聆听无涯论坛 拓宽学术视野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中文):

天然药物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学科首席学科带头人、全国优秀教师、SCI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主编。

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中药和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结构测定、结构修饰、全合成、构效关系、靶点发现及其作用机制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新药开发的研究工作。主持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多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al Product Reports、Hepatology、Organic Letters、Cancer Letters、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Analyt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50余篇,其中SCI收录586篇,为Elsevier公司发布的2014至2019年连续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出版著作7部,获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19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并获国家创新争先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

报告内容简介(中文)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生命科学的发展,很多疾病发病的机制、基因、蛋白、靶点都搞的越来越清楚。特别是转化医学的发展,对整个生命科学的发展,对整个药物研发都要换一个新的思路。中药新药的研发也必须转变思路。

报告人照片:


 


上一篇:“沈药无涯论坛”第227讲:北华大学副校长杜培革教授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刘永宏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