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以专业建设与改革为载体,以课程建设与改革为核心,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抓手,以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逐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加大教学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获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8门、省级大学资源共享课和视频公开课12门、省级教学成果奖9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省级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重点支持专业2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本科课程体系国际化试点专业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获批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国家级2个、省级6个,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103项、省级190项。

——研究生教育

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不断强化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十二五”期间,共授予博士学位428人、学术型硕士学位2001人、专业学位硕士144人、同等学力硕士226人。获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3篇、辽宁省优秀硕士论文12篇。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了导师遴选制度,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12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7人、硕士生导师75人,兼职博士生导师28人、硕士生导师32人。先后开办了24个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共招收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1255人。全面修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获评“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并获批“辽宁省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试点单位”,获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10项、特别资助2项。

——高职教育和继续教育

根据辽宁省高职教育整体发展规划,我校于2012年停止高职批次招生,原高职学院并入医疗器械学院。高职教育顾全大局,克服学院搬迁等困难,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教学改革为重点,大力开展教研活动,积极带动专业建设和团队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已有高职学生的培养工作。“十二五”期间,共培养高职毕业生2515人,学生就业率连续达95%以上,受到用人单位欢迎。

继续教育坚持依法办学,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提高管理效率。“十二五”期间,在原18个函授点基础上新增1个函授点,共培养成人教育本科生5346人、专科生3404人,其中授予学位871人。面对新形势,注重调整办学方向,积极开展自学考试教育,在籍考生累计达534人,新增助学单位4个。发挥执业药师培训基地作用,协助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完成了各年度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累计考前培训人数1500人。举办食药监系统不良反应等其他培训,累计人数6349人。

“十二五”期间,我校招生规模稳步增长,共招收博士研究生465人、硕士研究生2642人。目前,在校研究生有2360人,其中博士生424人、硕士生1936人。共招收本科生10508人,目前在校本科生8250人。学校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位居全省领先水平。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