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体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海霞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3-07-04  作者:文体学院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文体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教师强化使命情怀、激发干事活力、勇于担当作为,6月28日,文体学院总支书组织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时代”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海霞讲授“勇担教育强国梦 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党课,外语第二党支部和体育美育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党课主要围绕“建设教育强国的本质属性和丰富内涵”以及“明师德、铸师魂、扬师风、提师能,争做‘四有’好老师”两部分内容展开。王海霞指出,我们要建设的教育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很多显著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得到有力贯彻和全面加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要一如既往、毫不动摇、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领导,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领导,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领导。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树立“大思政”理念、善用新时代“大思政课”、构建“大思政”格局,胸怀“国之大者”,承担起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

王海霞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离不开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就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是对“四有”好老师的新阐释。“坚定”“陶冶”“涵养”“勤修”四个词,言简旨深,这一精辟凝练的表述,丰富了“四有”好老师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为“四有”好老师怎样练成提供了清晰可循的方向和路径。她要求,教师们要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以教育之名培养时代新人之任,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


上一篇: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退休药厂党支部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文体学院党总支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