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体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07-07  作者:文体学院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文体学院

文体学院外语部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决赛于7月6日在外语部智慧教室举办,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强基固本,铸魂育人”。教务处副处长项荣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向红、文体学院院长张桂梅、党总支书记王海霞、副院长罗力佳、副院长赵雪梅以及外语部部长姚建华担任评委。参加决赛的八位老师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化课程育人为导向,深挖教材中家国情怀、文化自信、使命担当、绿色生态、勤俭节约等“德育元素”,优化教学设计,为大家带来一场内涵丰富且意义非凡的说课展示。

undefined

七位评委老师按照思政育人目标、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设计反思三个维度为选手打分。最终,李娟获得特等奖,刘文华、金烨和尹航获得一等奖,刘佳、高颖、丁宁和于雯获得二等奖,赵耀、李易安等九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undefined

项荣武给予外语部课程思政教学充分的认可,并鼓励一线教师结合外语学科特色,注重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

王海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外语课程要在对比中西方语言和文化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辩证、客观地看待西方语言及文化,增强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国际视野,帮助学生保持对外国文化的尊重和对本国文化的自信,从而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念和价值取向。她要求,教师要有“高站位”“深情怀”“真学问”“强劲头”,学院要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设计、教师人人讲思政育人的良好局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undefined



上一篇:文体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篇: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