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体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3-07-07  作者:文体学院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文体学院

7月6日,文体学院党总支在文体楼415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正确把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问题》等内容。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海霞主持。

王海霞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重大成就,根本在于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并不断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守住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牢固树立大历史观,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把握世界历史的发展脉络和正确走向,认清我国社会发展、人类社会发展的大逻辑大趋势,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沿革和实践要求。她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推进强国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她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定党性、实事求是、为民造福;要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带着感情去做群众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

会上,大家重点就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同时还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


上一篇:文体学院外语第一党支部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文体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圆满结束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