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民主党派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时间:2022-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近日,民进沈阳药科大学支部与民盟沈阳药科大学委员会在校本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共同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共27名会员和盟员参加。会议由民进沈阳药科大学支部主委李飞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雪松主讲。

徐雪松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素、中国式现代化的展望和目标、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三部分内容展开讲授。她讲到,一切成功发展振兴的民族,都是找到了适合自己实际道路的民族,特别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和拓展,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创造和丰富,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让中华民族再次行进在世界文明进程的前列。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报告结束后,全体会员和盟员就自身体会进行深入交流。邹莉波教授介绍了目前教学科研情况,分享了自身与国家、学校共同成长的真切感受,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孙国祥教授结合工作经历,回顾了入校工作以来国家和学校政策与环境的变化,深刻感受国家整体国力的提升,充分肯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游松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团队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还以疫情期间被困在国外的经历讲述了在国外航班都停飞的情况下,国家三大航空公司挺身而出,将滞留在国外的中国人全部接回,而且费用不变的真实感受。他感慨到,这是国家的担当,也是国家强大的体现,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情怀。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大家进一步明确今后肩负的使命任务,纷纷表示要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砥砺深耕,勇毅前行,不断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民主党派履职等领域作出新的贡献,为推动辽宁振兴突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传承沈药魂 筑牢思政根 药学院“聚焦思政”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第一阶段——思政讲坛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和合杯教师讲课大赛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