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层动态|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教师参加2024中国功能性食品大会(FFC)
时间:2024-04-01  作者:杜易洋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2024年3月29日-31日,由FFC中国功能性食品大会组委会和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功能食品质量与安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FFC 2024功能性食品大会”在山东青岛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功能食品与人类健康”为主题,通过特邀嘉宾报告、专题论坛、展览展示等形式进行。我校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是大会的协办单位,学院副院长贾英教授、韩静教授等8名教师及4名研究生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参会约2000人,设置15个分会场,进行了150多场报告,展商150余家,大会设置了保健食品新规解读,特殊食品法规标准及科技创新,功能性食品营销模式与渠道,食品营养与健康,药食同源类功能食品开发与创新,益生菌营养与科技创新,生物活性肽营养与产品创新,海洋资源功能性食品开发与产业发展以及新成果、新技术与新工艺等诸多专题论坛。学院颜廷旭副教授作为“食品营养与健康”分论坛主持人并作题为“‘状元果’-益智仁改善精神亚健康作用研究”专题报告,深入阐述了多年来在功能食品益智仁的药效成分发掘以及药理作用机制的研究;苏光悦副教授作题为“人参皂苷元防治肺纤维化的作用研究及护肺功能食品的开发”的专题报告,对当下热点病症肺纤维化进行深入研究,以及以人参皂苷元为基础的相关功能食品开发进行初探;张舒婷老师以及宋建新老师分别进行了题为“多酚益生元的结构探索与功能性潜力”和“挤压膨化加工对藜麦营养品质影响的研究”的报告,并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会议盛况空前,为功能食品研究以及食品企业搭建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在两天的学术交流学习中,学院教师和学生收获满满,受益良多,获取了大量功能性食品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行业标准及政策等信息,进一步凝练了科研方向,拓宽了科研思路,激发了学术研究热情,从不同角度对功能性食品产业进行了更广泛而深入的思考,对个人和学院未来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喜报|辽宁省首批10个 沈阳药科大学1个入选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举办2024年新教工“启航”培训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