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时间:2024-03-29  作者: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

3月29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会议特邀国家督学、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动员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主持。

高明宇在动员大会讲话时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和全面诊断,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他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审核评估的重要使命,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抓实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一公里”;二是围绕办学定位,找准评估尺子量好自身办学,持续改进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资源条件、培养过程、学生发展、教学成效等,切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三是党建引领评建,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评估全过程、全方位,持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四是强化使命担当,督导问效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举全校之力系统谋划评建工作,确保资源统筹、政策保障,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他要求,全体师生要以促进自身内涵建设为迎评锚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密配合、汇聚合力,以每位沈药人的星星之火,铸就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燎原之势。

1147A

会上,校长程卯生作了题为《以高水平评建工作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的动员报告。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二是精准对标,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突出特点;三是压实责任,深化落实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点任务。

针对深化落实重点任务,他要求,牵头部门要“统起来”,要做好任务分解,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教学单位要“动起来”,要把工作重心调整到迎评工作上来,制定工作方案,收集、整理、编目相关资料,配合做好线上评估和现场考察期间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实起来”,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审核评估方案和指标内涵,按要求完成好相关工作任务。全校上下切实把评估看作强化特色的过程、补齐短板的契机、追赶超越的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165DB

会上,李志义以《抓住重点 把握特点 切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为题,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研制背景、核心要义、三个重点、四个特点以及如何做好自评自建等五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充分继承了既往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全面对接新时代本科教育新要求,紧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加注重全面检视立德树人成效,更加注重引导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他强调,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轮审核评估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转变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突出了人才培养是全校性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对审核评估相关内容的深刻阐释和对真实案例的透彻分析,指导师生按照“四个是不是”的标准抓好评建任务落实,为学校自评自建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指导。

114AC

宋少江在主持中指出,本次动员大会标志着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正式启动,启动会召开后,审核评估工作进入自评自建阶段。全校师生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明确责任分工,按进度、分阶段推进各项任务,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扎实开展自评、自建、自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以“奋进”之笔答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卷,全面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189DA

学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各级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开展2024年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成功举办2024年春季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