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3-01-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1月1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校本部图书馆五楼第二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明宇主持。

高明宇结合学习体会和收获,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辅导报告。他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四个方面进行阐释讲解。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不断夺取新胜利。

他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好宣讲巡讲,开展好研究阐释,做好宣传引导,推动形成正面舆论强势。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到校调研时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铸魂育人。

他要求,全校各级领导班子要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其他方面工作,树立注重实绩实干、鼓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校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分工负责、团结合作,增强整体效能。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起常态化协同机制,主动协调、主动沟通、主动配合,最大化地团结合作,合力推动学校最优化发展。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12465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参加本次学习很有收获、很受启发,辅导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提纲挈领、内容丰富,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与会人员会前自学的基础上,会议安排集中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新年贺词和中纪委要求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高明宇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带头落实的前提下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维护好学校和谐稳定大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新年贺词,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的一年里加倍努力,谋划好、推动好全年工作,确保学校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篇:国家1类创新药OAB-14干混悬剂获批临床
下一篇: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到我校调研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