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我校于12月28日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高明宇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主持。

在开展述职前,党委组成了调研组对15个二级党组织党建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式调研。调研组深入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听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的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广泛了解基层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推进“一融双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第一手材料。

会上,1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

述职结束后,关雪峰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和党建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逐一进行了点评,一针见血指出基层党组织在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深层次谋划学院发展的思路措施、做细党建系列品牌的长期规划、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将述职评议会开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推进会”,对标检视、解决困难的“交流会”,创新思路、共同提高的“培训会”,让述职评议会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议出实效。

高明宇进行总结讲话。他全面客观总结了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呈现出的鲜明特色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同时,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学校党建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要带头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建设,构建务实管用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注重形成“全员育人”强大合力,构建多类育人主体同向发力工作机制,打造各类课程协同发挥效应的“同心圆式”课程建设体系,形成“大思政”工作格局。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坚决筑牢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的安全防线。

要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自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一岗双责”,抓好统筹推进,集聚班子工作合力。同时,持续加强“一融双高”建设,注重党建引领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引领科研能力提升、引领学科发展上新台阶、引领人才队伍水平攀升,努力实现创新人才孕育的新发展、实现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新高度、实现学科建设水平的新跨越、实现人才队伍活力的新升华,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要带头开展党建研究,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继续培育一批党建特色品牌,让党建品牌和特色工作法在推动学校发展的一线“全面开花”。同时,以党建文化为引领,以服务师生为引擎,在“一站式”社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上多思考、多谋划,织起紧密有力的网状学生党建教育和管理工作体系,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才干部队伍。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深入学习和严格贯彻执行新党章,从严从实强化对干部教师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查处违反党纪的问题,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涵养药大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他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党建述职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找准党建与内涵式发展的结合点,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在深学细悟上“自觉竞跑”,在发挥优势上“率先领跑”,在补齐短板上“加速抢跑”,在创新破难上“发力快跑”,在争先创优上“团队赛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水平推进。

述职结束后,与会同志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非处方制剂创新项目比赛”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