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13  作者:岳东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教务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9月8日,教务处组织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工作进展暨拔尖计划实施与学生培养相关政策解读线上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全体拔尖导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高慧媛主持。

高慧媛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理念提出及发展概况、药学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总体情况、我校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的建设进展、拔尖学生培养方案探讨及导师相关要求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要求,认真总结了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前期开展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学校下一阶段拔尖计划工作的推进思路及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拔尖政策宣传、培养方案设计、政策保障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宋少江作总结讲话并对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工作提出总体部署。他强调,“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是我校本科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他要求,基地建设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注重改革创新,特别要在选才、培养、评价、保障等方面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拔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拔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积极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二是注重大师引领,遴选热爱教育、造诣深厚、德才兼备的拔尖导师,在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和学术生涯规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程化、个性化和精细化的指导,不断拓宽育人的广度和深度,促进拔尖学生的全面成长与发展;三是注重宣传动员,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投身基础药学研究,形成有利于拔尖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药学拔尖创新人才。


上一篇:我校在“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获评辽宁省“最美阅读空间”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