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百日经典研读第七场专题研讨
时间:2022-08-25  作者:冯艳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8月11日晚,由我校承办的25+共同体“中华经典百日研读”活动第七场线上专题研讨顺利举行。我校教师康菲、马跃平、周蓓、刘思嘉、尚丽岩、贺城等参加研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艳主持研讨。

与会教师分别围绕研读《子罕篇》《乡党篇》的感悟,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有责任把《论语》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教学工作中把《论语》精神化为涓涓细雨,在“慎独之微”和“日用常行”之间润物无声地净化学生的心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玉竑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习《论语》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需要,也是提高教师文化修养的需要。她也分享了对《子罕》《乡党》篇的捧读心得,强调无论为人、为学、为师,“子绝四”的要求都是非常好的提醒和规范,并希望身为教育工作者,要具备宏观思维和战略格局,要在加强学生整体性思维和扩大其格局境界的基础上,培养专门的技能,二者不能偏废。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获评辽宁省“最美阅读空间”
下一篇:开学首日我校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