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时间:2022-05-23  作者: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学校党校培训工作安排,促进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学透“必修课”、打好“理论桩”、补足“精神钙”、筑牢 “思想魂”,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我校于5月18日起组织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此次集中轮训采取专家专题讲座、观看辅导视频、分组讨论研学等形式开展。轮训期间,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李波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形成的时代背景和主要内容以及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等方面内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宋雪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围绕“以史为鉴,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回顾与展望;历史飞跃,引领中华民族由苦难走向辉煌;成功密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辅导。

轮训期间,全体中层干部分为4组,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学习践行沈药精神,不断夯实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合力开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高了认识、开拓了眼界、明确了目标、增强了能力、打下了基础。

通过参加两场专题辅导报告和专题研讨,与会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发展信心,切实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积极投身到新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当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上一篇:第八届药物经济学北方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