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青年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2-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校团委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全校青年师生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高瞻远瞩、催人奋进。

在收看直播盛况后,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团组织、团支部、学生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畅谈学习感悟。校团委书记孙皎皎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个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共青团干部,今后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共青团的使命职责,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发扬团干部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做一名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的引路人,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聚焦青年学生发展诉求,遵循青年学生成长规律,从青年学生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入手,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青春奋斗的征程上用闪光的汗水铸就青春梦想,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篇章,让理想照耀青春的远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立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担当尽责,积极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能担当时代重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徐凤翔主持召开校本部第二批疫情防控工作组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中首获一等奖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