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定信心 担当实干 奋力谱写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沈阳药科大学2021科技创新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1-09-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科研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科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喜迎建校90周年,全面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0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2021科技创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召开。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王学来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等全体校领导及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一线教师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宫平主持。

主席台领导

副校长宫平主持会议

校长程卯生作科技创新工作报告

程卯生作了题为“自主创新荣九秩 兼容并蓄厉新篇”的科技创新工作报告。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药学研究为特色,向大健康产业全域延伸”的工作思路,创新性开展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他从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药品科学监管和科技制度创新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十三五”期间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要强化战略思维、深化精准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扩大开放合作、加快体制改革,着力实现创新药物研究、关键技术攻关、高端制剂开发、健康产品研发、诊断试剂研发和监管科学研究等方向的创新突破。

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宣读表奖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宣读了《关于表彰沈阳药科大学“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言。

科技标兵领奖

青年科技标兵领奖

获奖者代表路金才发言

王学来、王燕玲先后作了重要讲话。他们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王学来讲话

王学来介绍了省科技厅推进我省科研创新工作的举措与新政。他表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创新发展,支持广大科研人员创新创业。他希望,学校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出发点,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坚持科教融合发展,抓好优势和特色科研方向布局和建设;充分发挥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的核心作用,推进成果的孵化转化;切实加大创新政策有效供给,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全方位多角度鼓励和支持创新主体开展创新活动,营造有利于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努力打造高校科技创新的样板和服务地方的高地。

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讲话

王燕玲在讲话中对学校科研工作和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与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加强人才培养;要进一步强化科学研究,精准服务区域产业需求,产出更多重大成果,推动实现成果省内落地转化,为辽宁发展贡献力量;要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和广度;要积极推动创新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作总结讲话

最后,徐凤翔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担当实干 奋力谱写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科研发展形势和挑战,总结了“十三五”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不足和问题。他指出,过去五年学校科研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统领发展、坚持以药学为中心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聚力发展、坚持艰苦奋斗拼搏发展,实现了科研创新体系逐步完善、创新成果持续增长、成果转化取得突破、交流合作日益广泛、科研管理不断优化的良好发展态势。就“十四五”时期学校如何高质量推进科研工作,他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总结经验、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把握大局、抢抓机遇,进一步明确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三是要统一思想、担当实干,进一步谋求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的新进步和新突破。

他强调,要抢抓重大政策性机遇,在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效率上积极作为;要牢牢把握医药产业发展的机遇,聚焦关键要素抓好“五个着力”,即:着力加强应用基础研究、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提升交叉创新、着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着力拓展交流合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多方联动、共同推动,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切实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奋力谱写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和人类健康事业不懈奋斗。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韩雅玲院士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本溪市教育局相关领导来我校走访交流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