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亚洲药剂学论坛”暨“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编委会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8-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18年5月9-10日,第五届“亚洲药剂学论坛”暨“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编委会扩大会议” 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沈阳药科大学、浙江大学药学院、《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JPS)编委会共同主办。来自全世界的近500名药物制剂领域的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浙江大学药学院高建青教授主持。来自日本东京永井基金会的AJPS名誉主编Tsuneji Nagai(永井恒司)教授为会议致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程卯生教授及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杨波教授先后为大会致辞,预祝《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蓬勃发展。程卯生副校长代表沈阳药科大学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号召大家参与到AJPS杂志的发展中,共同努力,共享我国药剂学领域繁荣发展的盛举。

AJPS名誉主编崔福德教授,主编沈阳药科大学何仲贵教授、日本岐阜药科大学Hirofumi Takeuchi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Paul W.S. Heng教授,副主编毛世瑞教授、韩国首尔大学Yu-Kyoung Oh教授,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金泉源处长,国际交流处蔡洪宇处长,期刊编辑部赵春杰主任,药学院方亮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AJPS对6名2013~2015年度高被引学者王均、寇龙发、张强、邓意辉、Jaehwi Lee与Varaporn Junyaprasert进行了表彰,崔福德、Hirofumi Takeuchi(竹内洋文)、赵春杰、何仲贵、陆伟跃和周建平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国际交流处、期刊编辑部、无涯学院、药学院等部门的数十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邀请了美国、丹麦、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27名国外学者和33名国内专家做了精彩报告,报告以主论坛和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分论坛包括药物传递论坛、纳米靶向论坛、工业药剂学论坛、一致性评价论坛、生物药剂学论坛、医院药学论坛、研究生论坛和企业展示专场等。参会代表就制剂技术与药物传递、纳米靶向递送策略、工业药剂学、生物药剂学及临床药学、药用辅料开发及一致性评价等方面的新进展、新动态以及新成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期间,AJPS召开了第五届编委会扩大会议。程卯生副校长和赵春杰主任出席了编委会议,主编何仲贵教授主持会议,AJPS编委和其他专家60余人参加了会议。AJPS副主编毛世瑞教授就AJPS近几年的出版情况、文章被引用次数、编委们审稿的数量与速度进行了全面的总结。编委积极发言,探讨了提高AJPS发展的新策略。何仲贵教授宣布了新聘副主编、编委名单和突出贡献编委名单,浙江大学药学院高建青教授被聘为副主编,山东大学翟光喜教授被聘为编委,毛世瑞、杨明世、Yu-Kyoung Oh、Pornsak Sriamornsak、Jukka Rantanen、Paul W S Heng、Wong Tin Wui等7位编委获得突出贡献奖。

本次大会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的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扩大了AJPS在国内外的影响,也为亚洲药剂学工作者提供一个可以自由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了亚洲药剂学的发展与进步。

《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由沈阳药科大学主办,杂志创刊于2006年,是亚洲药学联盟的官方杂志,为Elsevier出版的全英文双月刊,ISSN 1818-0876,CN21-1608/R。现已被SCI、EMbase、UPD、CA、Scopus、EBSCOhost、Google Scholar等数据库收载。到目前为止,AJPS已经连续出版了12年,已经成为国内外药剂学同行分享、展示科研成果的优良平台。为促进其进一步发展,沈阳药科大学不断加大对杂志的支持力度;同时,在编委会和世界各地学者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AJPS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最令人可喜的是,AJPS从2015年第1期开始被SCIE收录,其学术质量与影响力得到了国际认可。2016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资助项目,学术引证指标不断提升,2018年6月将迎来其进入SCI后的第一个影响因子。

AJPS力争站在当今世界医药科技发展的最前沿,以突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面向国内外,发展成为最新亚洲药物科研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药学领域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期刊。沈阳药科大学也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AJPS的发展,为亚洲药剂学以及药剂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主任医师胡炯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研究生规划教材主编人会暨学术评审委员会成立会议”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