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时间:2019-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

工学学士,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以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为基础,系统地掌握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葡萄酒的原料生产、酿造工艺、分析检测、设备维护及市场营销、市场开发的基本技能,能在葡萄与葡萄酒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生产设计与管理、酒鉴赏和文化推广、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的葡萄酒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植物生理学、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学科导论、葡萄酒化学、葡萄品种与栽培学、葡萄酒工艺学、葡萄酒品鉴学、葡萄酒分析与检测、葡萄酒工程学、葡萄酒微生物学、葡萄酒法规与市场监管、葡萄酒文化、机械制图、化工原理

 

 

食品科学与工程:

工学学士,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食品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自主获取知识和应用知识的能力,能够在食品与医药科研院所、生产和流通企业、高等院校、食品药品检验和监管等领域从事食品药学的研究、开发、设计、生产、质量控制、营销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食品药学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中药学、中医食疗学、功能食品学、功能食品工艺学、功能食品资源学、功能食品分析与检测、功能食品标准与法规、功能食品功效与安全评价、药理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机械制图、化工原理


食品质量与安全: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数学、化学和生物学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能够在相关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具备自主获取知识和应用知识的能力,具有开阔的学术视野和较强的独立工作、创新实践、自我发展、国际交流等综合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同时也为研究生的培养输送合格人才。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课程:
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安全学、食品保藏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分析、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艺学、化工原理、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科学与工程导论、功能食品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

 

 


上一篇:无涯学院
下一篇:药学院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