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中药学院
时间:2017-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院系名称 学科/专业 培养目标 学制/学位 主要课程

中药学   培养掌握天然药物化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制剂学、中成药分析和中药鉴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中药研究与开发单位、医药院校、中药生产与流通企业、医院、药检、医药管理和医药情报等部门从事中药的研究与开发、生产、管理及质量监控和临床用药监督的高级中药学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理学学士

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药用植物学、中医基础、方剂学、中药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中药药理学、中成药分析、中药鉴定学、药事管理
中药学   培养掌握天然药物化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制剂学、中成药分析和中药鉴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精通日语,能够在中药研究与开发单位、医药院校、中药生产与流通企业、医院、药检、医药管理和医药情报等部门从事中药的研究与开发、生产、管理及质量监控和临床用药监督的高级复合型中药学专门人才。

学制五年

理学学士

日语、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药用植物学、中医基础、方剂学、中药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中药药理学、中成药分析、中药鉴定学、药事管理
(第一学年强化日语教学)

中药资源与开发   培养掌握中药学与中药资源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各类中药和中药资源研究开发机构、医药院校、制药企业、流通领域及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中药资源调查、开发、科学研究、综合利用、生产加工、质量监控、营销与管理的高级中药资源学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理学学士

植物生态学、植物分类学、药用动物学、中药学、植物生物技术、中药炮制与加工、药用植物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用植物栽培、中药资源调查与保护、生药学、中药鉴定学、中成药分析、中药制剂学
葡萄酒与葡萄酒工程   培养以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为基础,掌握葡萄与葡萄酒学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葡萄酒的原料生产、酿造工艺、分析检测、设备维护及市场营销、市场开发的基本技能,能在葡萄与葡萄酒相关领域科研、教学、生产设计与管理、酒鉴赏和文化推广、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的高级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葡萄酒化学、葡萄品种学、葡萄酒工艺学、葡萄酒品尝学、葡萄酒分析与质量控制、葡萄栽培与生态学、葡萄酒工程学、葡萄酒微生物学、葡萄酒中天然有效成分、葡萄资源学、葡萄酒市场学、葡萄酒文化与推广、现代企业管理学、葡萄酒法规等。
药学(食品药学)    培养掌握食品药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食品与医药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食品药品检验和行政监督管理部门从事食品药学的研究、开发、设计、生产、检验、质量控制、管理和经营等工作的高级食品药学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理学学士

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生理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营养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工程原理、功能食品、食品药品质量管理、中医学基础、中药学、药理学、药剂学、中医食疗学、天然药物化学、中药营养与保健
中药制药    培养以化学、生物学、中药学为基础,系统地掌握中药制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中药饮片、中药制剂生产的基本理论、生产技术和质量控制。能够在医药院校、科研院所、中药生产和流通企业、药品检验和药品监管等领域从事中药的研究、开发、生产、质量控制、品质鉴定和临床应用等方面工作,成为高级复合型中药制药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药用植物学、中医学基础、中药学、方剂学、中药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中药制药工艺学、中药炮制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商品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制剂分析、化工原理、制剂设备与车间设计及制药过程自动化技术等。

上一篇:制药工程学院
下一篇:生命科学和生物制药学院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