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
时间:2017-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院系名称 学科/专业 培养目标 学制/学位 主要课程

制药工程

 培养掌握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和制药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物研究与开发单位、化学制药企业、医药院校、医药流通和药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化学药物的寻找、研制、开发、生产、工艺改进、药物设计和质量控制的高级制药工程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合成反应、药物化学、化学制药工艺学、化工原理、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药事管理
环境科学

 培养掌握环境科学及药物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尤其是医药企业、药品检验和药政管理等单位从事环境科学研究、环境检测、环境质量评价、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与规划的高级环境科学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理学学士

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环境科学、环境化学、环境生物学、药物化学、药理学、环境毒理学、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控制与管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应用化学

 培养掌握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各类化学化工和医药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生产企业、流通领域及行政管理等单位从事化学化工和医药产品的设计研究、技术开发、生产、质量监控、营销与管理的高级应用化学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理学学士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化学信息学、化学工艺学、有机合成化学、波谱分析、色谱分析
药物化学

 培养掌握药物化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新药设计和合成路线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术,药物生产工艺研究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够在化学药物研究和医药设计机构、化学药物生产和流通企业、药品监督管理和检验以及农药、精细化工等领域从事化学药物的设计、研究、开发、生产、工艺改进、质量控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理学学士

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药物毒理学、药物代谢学、药物合成反应、药物化学、药物设计学、化学制药工艺学、天然药物化学、新药研究与开发、临床药品不良反应与评价。

上一篇:药学院
下一篇:中药学院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