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张志超教授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8-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报告题目BH3 mimetics作为探针研究Bcl-2家族蛋白(BH3 mimetics: proving to be probes before proven in the clinic)

报告时间2018320日(周二)14:00-15:30

报告地点: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第四教学楼204教室

:张志超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主办单位制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研究生现代药物领域创新与交流中心

聆听无涯论坛 拓宽学术视野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化学学院,教授。

1989-1996 白求恩医科大学七年制硕士班,获得医学学士、硕士学位

1996-1999 大连铁路医院,医师

1999-2002 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系,博士

2004 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系,副教授,化学生物学课题组负责人

2006-2007 美国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博士后

2014-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化学学院,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Bcl-2抑制剂类靶向抗癌药的 设计、合成和活性研究;利用有机小分子Bcl-2抑制剂研究肿瘤信号转导通路。

报告内容简介:

BCL-2是最早发现的细胞死亡调节BCL-2蛋白家族的成员之一。它与许多的癌症类型,以及一些精神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关。在癌症中,BCL-2可阻止一些细胞(包括淋巴细胞)凋亡,在发生于淋巴结、批准和免疫系统其他器官中的癌细胞高度表达。报告中设计Bcl-2抑制剂,加深对Bcl-2蛋白家族的认识,不断改进化合物结构,优化生物活性,改善剂量剂型,降低药物毒性,开发抗肿瘤新药。

 


上一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主任医师胡炯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日本北里大学仲座政宏教授学术报告会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辽ICP备18011232号-2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